[隨筆] Stay-At-Home 的日子

剛看完阿中部長的記者會,突然覺得雖然已離COVID-19消息出來過了好些一段時間,還是覺得應該記錄下這段希望未來不會再發生的日子,好讓n年後如果又再發生類似情形時得以有所回顧;而這個念頭驅使我打開好久沒有開啟的Blogger,這才發現原來上一篇是在一年多前打的...haha...
2019年發生很多事,變化太快到來不及紀錄下生活中的點滴與片段,如果之後有時間再來慢慢補上:)


已經數不清stay at home多少天了,從一月初得知大陸爆發到台灣出現確診病例,一開始完全沒有想到說歐美國家會這麼嚴重,也就沒有想到說應該去買乾洗手、酒精、口罩、消毒用品等,隨著時間經過,看到歐洲整個爆炸、美國出現確診病例才驚覺好像有點不對勁,依照美國人不戴口罩的習慣,美國一定會淪陷。時至今日,美國累積確認病例已經超過100萬,失業率超過20%,我們都不知道疫情什麼時候會結束或者明天會不會變更好。




依稀記得一月初,我還沈浸在快要可以拿到綠卡(後來因為排期問題又重新申請了,不過這是題外話)以及找尋新家要用的木板及磁磚的喜悅中。我們還趁搬家前去看了NBA,而且非常幸運地看到Lillard突破生涯紀錄,個人在整場比賽中拿了61分!

原本的我,以為2020年會像Lillard這場球賽一樣精彩又美好的展開。


二月,我們開始搬新家,在每天開車來回新家與舊家的緊張心情中,每天上路都很害怕會不會又被按喇叭😅與此同時,卻又很享受晚間九點過後整條馬路都是為我而開的感覺。時間來到二月底,一股COVID-19要席捲美國的不安氛圍悄悄開始蔓延....在某次去Office Depot買新印表機時,老公看到有在賣Clorox Disinfecting Wipes,那時的我不知道那是做什麼用的更不知道它有多麽珍貴,只是想說搬入新家要全部擦過所以結帳時就一起結了一組。之後又因為要買新的電視跟音響,在Costco逛時剛好看到有酒精便也想說可以消毒一下新家就順手拿了一組(當時有看到部分的人也會拿個一兩組,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拿),我們都不知道這一組酒精在現在這個時候是多麽地稀有且取之不易。

2/28 Oregon出現第一個確診病例。

晚餐時間看到這則消息的時候,第一時間是震驚伴隨著一點點的驚慌,因為新聞一直出現要儲備14天糧食的報導,所以我們也覺得好像該買些什麼食物以備不時之需。晚餐後,我們決定先去買一個小冰櫃放在車庫(剛好那陣子搬新家,我們覺得好像大部分的美國家庭都會再放一個冰箱在車庫,我們也覺得我們原有的冰箱冷凍庫太小了,確實需要再一個冰櫃😁),再去24小時的美國超市QFC買一些冷凍食品。不知道是不是大家也在買冰櫃的關係,我們去第一家店的時候沒有買到冰櫃,又再開車去另外一間店,那間店剩下最後兩個小冰櫃,剛好也有另外一組客人同時在看冰櫃,於是那間店僅有的小冰櫃就這樣被我們這兩組客人搬走了😂

因為2/28消息出來的時候,Costco已經關門,我們那時候打的算盤是先去QFC買一些蔬菜水果,隔天再去Costco跟Trader Joe's買冷凍食品。

我們到QFC的時候發現原來也有其他美國人在囤糧、囤水,看到一家兩台推車塞滿滿都不意外。這一個晚上,我們只想到食物,只想到明天要去買衛生紙,沒有想到我們也需要乾洗手或是其他消毒用品。😰完全忘記應該要先去藥局看一下乾洗手或者酒精什麼的。(口罩就不用想了,一月初就都被對中國同胞掃貨回中國了...)




第二天一大早,Costco門都還沒開我們就去外面等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進去Costco要排隊,進到Costco後,我跟老公兵分兩路,他去拿冷凍食品、牛奶、水果等,我則去拿衛生紙、洗衣精、洗髮精等民生用品。到現在我依然記得那天排隊結帳的盛況,光結帳至少就排了半小時到一小時,不時還聽到店員及客人說他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景象。

這時候的Costco已經沒有什麼酒精或是消毒用品了,我們也還沒有買到乾洗手。回到家後上網找了一下藥局及Amazon的網站,不是早就賣光,不然就是價格貴得離譜,後來在一間賣沐浴香氛蠟燭的店找到了一些,也只能將就了。

下午去的Trader Joe's更是驚人,我們原以為應該不會有什麼人去Trader Jeo's囤貨吧?結果我們大錯特錯,Trader Joe's貨架上的冷凍食品、蔬果幾乎都被搬光,我們只能看到有什麼就拿什麼。這一天,讓我見識到外國人的掃貨跟囤貨能力其實是不輸亞洲人的!

二月份就這樣在兵荒馬亂中結束了。





因為Oregon的第一例確診個案已經是找不到感染源的社區感染,我們已經打算三月都不出門,老公也開始在等公司宣布可以work from home。

3/14 白色情人節這天,已經兩週沒踏出家門的我們實在需要一些基本的蛋、牛奶、新鮮蔬果跟肉等等,我們只好冒著生命危險出門採購。這天的雪下得異常的大,坐在車子裡的我看著窗外大雪紛飛,前方看不清的路配上我們現在的處境,真的有一種電影裡面世界末日的感覺。

這個時候的超市要結帳還是一樣大排長龍

3/14白色情人節,真的讓我們這裡都變成白色的了💕

3/16,我們很奢侈的吃了小火鍋😋

3/23,我們州長頒布了Stay-At-Home order,希望大家盡量減少非必要的外出 以減緩疫情攀升的幅度。

這段時間,在買不到Switch、電視也看到沒什麼好看的我只能做做吃的消磨無聊的時光。









4/20,一個多月沒踏出家門的我實在受不了了,決定趁著一個陽光明媚、氣溫和煦的日子到外面探險😀 我們都不知道原來我們家附近就有小橋跟小森林,而且太久沒看到外面世界的我們竟然開心到連路邊的小花都拍照了,哈哈...而且很神奇的是這邊竟然會有櫻花跟梅花同時盛開的景象🌸真的蠻美的!








一個禮拜後的現在呢?

目前新開發的興趣是在自家陽台打造一個開心小農場。

有鑒於新鮮的蔬菜放沒幾天就會壞了,也不能常常去超市買菜,最近萌發自己種菜的念頭。目前買了兩種蔥(Leek, Green Onion)、九層塔(Thai Basil)及兩種香料(Rosemary, Lemon Thyme),昨天才剛種進土裡,我們拭目以待吧!



ok,沒有想到一轉眼,2020年就這樣溜走了四個月;在英文沒有進步、中文又退步的情況下,碎碎念的隨便亂寫到這邊要先告一個段落了,之後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stay-at-home的日子未完待續...



後記:
在這邊要感謝我媽跟我爸寄了裝滿滿的防疫包裹還有飄洋過海的口罩給我 開心💗💗💗💗💗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