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 第一次帶貓去美國就上手(下)


  出發當天我讓炳炳禁食禁水8小時,以及在貓籠四周噴灑費洛蒙、在貓籠內舖尿布墊和毛巾之後,便出發到桃園國際機場啦。到達機場後,先到桃機檢疫站掃晶片與驗對資料並填寫一張檢疫申請表,這時候檢疫人員會收走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副本(檢疫人員有copy一份副本讓我留存)。
  因為我出發的飛機時間還蠻早的,未避免出現我到機場時檢疫站沒有人的窘境,我在出發前一天有打電話到桃機檢疫站告知我預計抵達檢疫站驗對的時間。另外,桃園機場二航廈的出境防檢局是在一樓入境大廳的左側,下面有放取自取自動植物檢疫局官網的平面圖供參考。

  接著,因為我在出發前一天有先向航空公司再次確認我會攜帶貓咪一起上飛機,所以接下來我依照航空公司建議的時間帶著我的貓與行李至聯合航空櫃檯報到,這邊,聯合航空的地勤人員有影印一份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正本及副本留存,並走下來看我的貓貓以及在運輸袋掛上螢光黃的行李吊牌,這張吊牌上的資訊是由地勤人員所填寫的,大至上如下圖,另外也放上聯合航空的櫃台位置供參考。

  接著,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帶著貓貓一起進去安檢啦,這時候在排隊的人潮目光都會看向這邊,應該是在猜想裡面裝了什麼東西吧,好在我家的貓貓一路上都沒有叫,很安穩的在運輸袋裡面睡覺。過X光機的時候,我有詢問是否可以將貓貓抱起一起跟我走金屬檢測門,檢查人員是說可以的唷~因此我就把貓咪抱出跟我一起走金屬檢測門啦~下圖是在等入座的時候拍的~

  找到位子後,因聯合航空有規定攜帶寵物上客艙者一定要坐靠窗的位子,且航空公司有將我隔壁的位子鎖住,所以我旁邊是沒人的!接下來就是祈禱貓貓在這一路上平安無事抵達SFO了!!下圖是貓貓在椅子底下的樣子:

  其實上飛機後沒多久,貓貓就一直想跑出來並且開始叫,還好不遠處也有小朋友再吵鬧,聲音蓋過了貓貓的叫聲...不過真的對附近的乘客蠻抱歉的,只能一直安撫貓貓並且留意他有沒有乖乖待在籠子裡。終於~12小時過後,我們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了,因為第一次帶貓貓出國,所以轉機也是一大考驗的開始。這邊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在飛機上空服人員會發一張藍色的海關申報表,在這上面一定要如實申報有攜帶一隻動物喔!

  國際航班抵達美國,不論有沒有要轉機到其他地方,都是需要將行李拉出來再拖運的,且搭乘其他航班到其他州也是需要再過安檢的。因此,飛機一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後,會先需要排隊過海關,並將剛剛在飛機上寫的藍色海關申報表交給海關,在這個時候我告訴海關我有攜帶一隻貓,此時海關人員將我的護照先收走,請我先去行李轉盤找行李,再將行李連同貓一起到另外一個出口的地方,會由那邊的安檢人員另外個別檢查我的行李以及貓咪資料,沒問題後再將護照還給我。於是,我照著他說的步驟先找行李,將行李與貓一起帶去給安檢人員檢查,安檢人員先檢查行李沒問題之後,接著看我提供給他的疫苗證明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正本,沒問題之後就讓我通過並還我護照了,不過令我比較訝異的是,他沒有收走我的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正本....

  接下來就是去找行李託運的地方以及再過一次安檢,在美國這邊過安檢時,安檢人員一樣也是要求將貓貓從運輸袋裡面抱出,跟人一起過金屬檢測門,其他差不多都跟在台灣是一樣的,最後最後,再搭兩小時的飛機就抵達波特蘭國際機場了~~~~~~到達新家之後,立馬就去找貓沙上廁所,並開始大吃,看起來沒有不適應的樣子XDDD


  我很感謝炳炳在整趟旅行都很乖,很令我意外的是他在機場內,不管是被我抱著走或者放在椅子上都非常乖而且安靜,只有上飛機的時候才會開始躁動XD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第一次搭飛機而興奮不已?XDDD 我也很開心從小跟我一起生活了八年的貓貓未來還能繼續跟我一起生活、一起面對大小事、一起迎接美國的太陽。

  最後來個流程與重點整理,希望大家都能順利帶自己的貓貓出國喔!









留言

  1. 請問您的貓籠哪裡可購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在Amazon上買的唷~
      網址如下:
      https://goo.gl/g1Jjsp

      刪除
  2. 您好,看到你的分享很詳盡好開心!想請問一下,你在SFO轉機的那一段安檢,除了"疫苗證明"與"輸出動物檢疫證明書正本",是否有掃貓咪的晶片?以及是否要求出示"健康證明"?如果還記得的話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我記得轉機時的安檢,貓咪從頭到尾都是在籃子裡面沒打開,他們只有從縫隙看一下貓咪而已,應該是沒有掃描晶片也沒有出示健康證明~

      刪除
    2. HI 謝謝你的協助答覆喔,我和我的貓也已經成功入境美國了,確實比想像中要簡單順利,都是我們因為太在乎而過於緊張 XD。在出發前看過你的文章心裡比較踏實,謝謝你詳細的經驗分享!

      刪除
  3. 搜到你的分享超興奮的! 我們也住在波特蘭耶! 3年前搭華航帶貓咪飛回台灣, 貓咪坐貨艙我
    超擔心! 我們明年3月左右要搬回波特蘭, 而且貓咪8歲了, 所以我努力爬文搜尋可以帶貓咪上機的航空公司! 請問有限制寵物體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囉~歡迎回來波特蘭!
      印象中聯合航空是沒有限制寵物的重量,只有限制籠子的大小
      實際check-in的時候,地勤也沒有量貓咪的體重只有看一下文件
      海關看到你有帶貓咪都會蠻友善的
      祝你一切順利~

      刪除
    2. Hi~想跟你說聲謝謝!!
      照著你的分享及流程與重點整理, 我和我家貓咪順利在3月12日回到波特蘭了!!
      就像你說的海關看到貓咪都還算滿友善的, 他們主要有看到聯航綁在籠子上的條子和文件就放行了! 謝謝哦! 希望疫情過後有機會能在波特蘭碰面哦! ^^

      刪除
  4. 請問一下,我家兩隻貓,如果明年帶去美國住五年後再帶回台灣會不會麻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